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听趣味绘本故事,亲子共同学习情绪管理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1-09-28 22:11:50


为帮助孩子认知、管理情绪,近日,逢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荔湾区图书馆,在辖内开展“故事乐趣多——菲菲生气了”绘本故事活动。活动主要通过讲述趣味绘本故事及亲子互动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探索如何控制和处理情绪,共吸引了二十余人前来参与。



喜怒哀乐是人类常见的情绪表现,活动一开始,社工首先引导亲子们以夸张的方式表现情绪,让大家对于情绪有个深刻的印象。随后,社工用通俗易懂和语言进行表达,为孩子们讲述《菲菲生气了》绘本故事,孩子们的情绪也随着菲菲的情绪波动。故事里,主人公菲菲带领孩子体验了“火山喷发式”的生气,并通过观看大自然的风景、聆听小鸟的“歌声”、感受微风徐徐等,逐步让生气的情绪被自然风光、家庭的温暖以及自我控制所疗愈。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活动中,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在仔细聆听绘本的同时,还指出了菲菲生气时的一些不太恰当的行为,与家长一起探讨出属于自己的情绪管理“秘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讨论环节,让孩子学会表达情绪和控制情绪的方法,让家长了解到协助孩子管理情绪的方法。


生气像“火山爆发”一样?

具体是什么样呢?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社工带领着亲子们一起参与“火山爆发”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观察和体会“火山爆发”,了解负面情绪的积累对身体及人际关系等的影响,意识到合理地发泄情绪、用有效的方式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绪的重要性。


一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活动非常好玩,学习情绪管理方法对于帮助孩子健康、阳光成长很有意义。


图片、消息来源:逢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