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国庆假期快来永庆坊打卡吧!这里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展览~

| 【记者 宝哥哥】【摄影 陈文杰】【编辑 林妹妹】 | 2021-09-28 12:23:32

                                                                         




9月26日,由UCCA Lab携手永庆坊打造的UCCA Lab华南地区首个非遗主题艺术展览“有中生有——西关故事新编”于广州市恩宁路正式开展。


该展览位于永庆坊街道吉祥坊3号西关大屋,展期将持续至12月12日。




永庆坊位于极具人文底蕴的西关旧址地域,广州首个非遗街区也诞生于此。宝哥哥了解到,该街区内集结了包括广彩、广绣、珐琅、牙雕、醒狮、古琴等非遗文化项目,代表了最典型的老广州文化风貌。而此次展览主题“有中生有”则试图呼应永庆坊非遗街区的文化质感,促进当代艺术与非遗文化相互对话。




据悉,此次UCCA Lab联手何为、崔小清和Noise Temple 三位(组)中国当代艺术家,深入当地考察,提炼出对广州珐琅、广州榄雕、广东醒狮和岭南古琴四种非遗技艺的深刻感受与启发。


他们从自身独特的艺术语言出发,将在地体验转化为全新的艺术创作,以涉及装置、新媒体以及声音艺术等多领域的艺术表现形式,尝试探索非遗与当下及未来语境的关系,以“赋新传统文化”的方式打开观众对非遗在现代社会中多样性存在的想象,拉近非遗与都市生活的距离。




话不多说,先跟着宝哥哥到现场简单游览一下吧~



何为,《幕》,2021,纱、老糖纸、镀金铜丝、投影,200x400cm ,时长可变





崔小清,《看·见》, 2021,宣纸、镜子,400x400x350cm





Noise Temple,《龙子之舞》,2021,音画交互装置





黄锦(Noise Temple),《打谱实验》,2021,声音装置




另外,宝哥哥了解到,此次展览还特别邀请建筑设计师王子耕(Pills建筑工作室)担纲设计,从空间维度创新性地呈现有关非遗的多重想象与观看方式。一层呈现非遗文化未来的展望,三位(组)艺术家通过当代艺术语言诠释和赋予三种非遗技艺新生。与一层三个展厅和展品完全对应,二层在相同位置重新构建非遗回忆的实体。极具当地特色的西关大屋被镶入当代设计元素,一层的当代艺术作品与二层的非遗展陈在空间和视觉上相互对应,构成“新旧共生”的景象。设计师通过对展厅的改造,在物理空间里指引观众“走进”非遗。


展览时间:

2021年9月25日-12月12日

展览地点:

广州永庆坊街道吉祥坊3号


除了这个与众不同的展览,

近期,永庆坊内也开了

不少有趣、好玩或是好吃的新店!

趁着国庆假期,

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来“打卡”吧~


信息来源:永庆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