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石围塘街送新冠疫苗科普知识进社区!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峥辉】 | 2021-09-26 22:20:11





“医生,我有高血压,可以接种吗?”

“我体重偏轻可以接种吗?”

“我在长湿疹,可以接种吗?”

……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今天上午,逸彩社区结合辖内60岁以上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相关工作,举办主题为“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健康知识讲座以及户外健康体检、义诊等宣传活动。




互动式讲座,
让长者了解新冠疫苗知识


现场,社区邀请了石围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到场,针对长者接种要点、注意事项等不同方面进行的讲解,消除长者对接种的疑虑。




除了讲座,逸彩社区还在户外开设了义诊摊位,方便路过的街坊及时了解、咨询疫苗的相关知识。e家君了解到,通过本次宣传活动,逸彩社区共动员了9名有意愿打针的居民,经过医生问诊后,有5名长者顺利接种。




走进社区, 
全面落实宣传新冠疫苗知识


另一边,e家君向街道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街道辖内15个社区也根据各自的时间,安排了新冠疫苗健康讲座,方便长者了解相关的资讯。


“平日走访时我们发现了部分长者其实有接种的意向,但由于自身对疫苗了解不全面,不敢去接种。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在每个社区开展讲座的方式,方便长者就近参与,更全面地了解新冠疫苗。”街道负责人表示,“同时,社区也会通过日常上门走访以及电访的方式,向辖内的长者普及相关知识。”




除此之外,由于石围塘街街道范围较大,不少居民表示家里距离疫苗接种点的距离较远,不方便长者前往。为此,石围塘街道通过开设便民接送车、流动疫苗接种点的方式,方便居民就近接种。


对此,不少长者表示有了这样的服务,过来接种也方便不少。“我父母住在茶叶市场那边,与接种点相隔较远。后来联系了居委,他们就跟我们说有接送的便民车,可以帮我们登记,这样真的方便不少。”街坊陈小姐告诉e家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