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集“棋文化+商业”于一身,奕苑成文化公园新打卡地

| 【图文记者 岭南小e】【编辑 南山】​ | 2021-09-24 23:30:58

近日,位于广州文化公园西门旁的奕苑在经过装修升级后,以全新面貌正式对公众开放,旁边的楚庭一星元商业区目前已进驻奶茶店、文创精品店、便利店等多家特色商铺及大型展览,屹立于出入口处的两副大型1:1仿真恐龙骨架,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和路人入内拍照打卡。




新棋馆洋溢浓浓西关情 
讲古坛逢周一至周五准时开讲


小e在广州文化公园奕苑处看到,大门入口处竖立着“西关棋院”四个大字,灰色的砖墙嵌以木格满洲窗,建筑外观散发出浓浓的西关特色。




公园管理员介绍,本次开放的奕苑是由文化公园原棋艺馆、羊城讲古坛迁移过来,于本月正式对外开放。与旧址相比,新馆显得宽敞明亮,室内环境有一定提升,馆外的活动展板上详细罗列出本月的活动安排及具体时间。




目前,奕苑共分为棋艺馆和羊城讲古坛两室,其中棋艺馆每逢周三、周六晚会邀请业内及民间高手进行中国象棋精彩对弈,供象棋爱好者观摩学习;羊城讲古坛则每逢周一至周五上午邀请非遗讲古大师,为游客讲述羊城传统故事、长篇历史故事及党史,让游客感受传统广府文化魅力。


文园学堂带你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打造公园文化惠民活动品牌



除了有象棋和讲古表演外,奕苑还会每月开展文园学堂及播放科学与自然、红色纪录片等,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学习、交流、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


“文园学堂以互动学堂的形式,定期为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及亲子家庭带来关于压花、魔术、剪纸、自然探索以及广彩、广绣等非遗文化活动体验,是文化公园为市民游客倾力打造的一个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公园管理员介绍。



小e留意到,在9月的活动预告上就分别有公园植物探索、草木染体验、彩灯研学活动等。其中,公园植物探索是由导师带领学员一起在文化公园内近距离观察植物,了解植物的生存智慧及其在生态系统中的位置,重新开启对大自然的新认知;草木染则是一种中国民间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课堂上由老师带领学员用扎染工艺制作蓝色手帕,体验中国传统工艺文化的博大精深。市民可通过关注“广州文化公园”公众号提前了解当月活动及报名咨询。


多家品牌店进驻奕苑旁商业区
集吃喝玩乐于一体


除了有精彩的活动等着你来参加外,平时市民还可以到位于奕苑旁的楚庭一星元商业区走走,这是由东湖棋院联合广州文化公园、广州棋院等共同开发打造的“棋文化+商业”特色园区,国粹棋文化融合现代“国潮”美学范式,集吃喝玩乐于一体,打造传统与创新融合的文化基地,于上月正式对外开放。






目前,园区内还有“恐龙奇遇记”科普展览,展出时间持续到10月17日,除了有恐龙骨拼图、玩具体验外,还有恐龙主题交互小游戏、智能拍照、智慧屏互动等方式科普恐龙知识,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微信公众号“楚庭一星元”上购票报名。




奕苑/楚庭一星元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西堤二马路37号(广州文化公园西门入口左侧)

交通:地铁6号线/8号线文化公园A出口步行约30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