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投壶、拜月…中秋节沙面居民体验传统玩法

| 【记者 鹏鹏】【编辑 楚韵】 | 2021-09-22 23:30:13





9月19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少年之德 唐风宋雨,古韵揽月中秋”沙面中秋节游园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者分成两批入场体验,并在入场前做好测温、扫码等工作。




整场活动以摊位体验的形式展开,摊位设置上除了有中秋佳节传统习俗吃月饼、做灯笼、猜灯谜外,还增设了投壶游戏、拜月、尝花茶的环节。社工表示,这是为了更好地贴合古时中秋人们在节日中全家团圆的游玩状态。每位参加者在入场时都会获得一张集章卡,参加者可以跟随集章卡,到各个摊位进行游玩集章。





这些“复古”环节特别受到青少年与家长欢迎。不少青少年表示以前只在电视剧或电影里面看到过,自己都没有机会体验,亲身参与感觉很有意思,能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而家长们则表示能和孩子一起参与体验,除了感觉节日氛围特别浓厚,更重要的是可以留下共同的美好回忆,很有意义。






图片来源:沙面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