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一起读绘本、做灯笼,这个中秋他们这样过~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09-22 23:09:14





街坊们,

中秋假期你们都去哪里玩了呢?




去永庆坊参加游园会了吗?




一起猜灯谜了吗?




还是在附近闲逛了一番呢?




这个假期,

多宝街的这些亲子家庭

相约一起读绘本,做灯笼~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9月20日下午,由荔湾区图书馆主办,荔湾区恒福社区、多宝街文化站、多宝街社工站协办的“花好月圆亲子阅读活动”在多宝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行。现场,十余组亲子家庭一同到场参与。




活动开始,来自多宝街的亲子家庭一起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开展了绘本阅读分享。现场,绘本老师Miu Miu姐姐带着《中秋节》绘本书,在线上与到场的青少年一同感受中秋节,了解传统节日的魅力。


绘本阅读结束后,在社工的带领下,现场的亲子家庭纷纷开始一起制作灯笼。“我们希望通过阅读绘本和制作灯笼,让孩子们从不同的角度真正了解中秋这一传统节日,从而了解传统文化,感受其魅力。”社工如是说。


另一方面,宝哥哥向社工了解到,不仅仅是本次中秋主题活动,未来几个月,社工站还将继续与荔湾区图书馆协调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内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如今,家长们常常忙于工作,跟孩子沟通交流的时间不多。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加家长与孩子互动的时间,让家长们可以多一个渠道了解自己的孩子。”社工说道。


齐齐动手做灯笼啦!(社工站供图)
“看我们制作的灯笼多漂亮!”(社工站供图)
款式可爱的DIY中秋灯笼。
拿着自己动手做的灯笼拍张照~(社工站供图)



部分图片由多宝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