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平安昌华丨有安全更团圆!加强守护,街道做了这些工作

| 【记者 李元源】 【编辑 橙子鱼】 图片、信息来自昌华街 | 2021-09-19 22:42:12


0 1
退役军人客串老师,送平安进校园


“小朋友们,大家一个接一个排好队伍,往前走别着急。”

“大家用手抱住头,保护好自己。”


9月18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了加强安全教育,今天上午,昌华街道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昌华街道结合广州市“羊城天盾—2021”城市人民防空演习,组织红棉老兵、社工、社区工作人员到如意坊艺术幼儿园开展防空警报演习。演习中,工作人员协助幼儿园老师做好孩子们的引导,整理队伍、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迅速、及时、安全、有序。



0 2


开展辖内企业及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9月18日,按照街道党工委部署,昌华街道相关部门工作联合街市场监管所对辖内四上企业、餐饮、商铺、专业市场等人员密集的重点经营场所及健身房、美容美发店、足疗店等密闭通风不良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市场领域各类场所进店(场)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严格落实“一米线”规定及从业人员疫苗“应接尽接”情况,要求密闭场所做好日常消毒及处理垃圾,卫生间保持清洁,员工日常上岗测温登记等。


安全检查


检查组还对临街商铺逃生出口、落实防火分隔、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及消防设施管理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对经营场所内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场所进行宣教指导,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


0 3


出租屋安全检查


9月17日,昌华街综合保障中心联合昌华街派出所对辖内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及治安联合检查。本次行动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街道出管员、派出所民警协作配合,开展辖内重点出租屋消防安全及治安检查,对租住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实登记,检查灭火装置,对租户开展安全防范宣教,了解租住人员接种疫苗情况,并提供疫情防控及个人健康防护指引服务,同时发放市民告知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宣传,主动做好“中秋、国庆”节前服务保障工作,提醒租户时刻“绷紧一根弦”,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平安健康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联合派出所持续组织开展辖内出租屋常态化巡查,并加强对出租屋业主及租户的常态化安全防范宣教指导,在上门服务时,主动倾听民意、为民解忧,精心服务外来人员,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守土尽责,积极营造文明、平安、健康、有序的社区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