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月明人团圆,关爱送万家!沙面街道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9-18 21:58:18






月明人团圆,关爱送万家

中秋将至,沙面街道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和社区温暖。





探访退役军人



近日,沙面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辖内退役军人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向退役老兵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期间,队伍详细询问了退役军人们的生活情况,希望他们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建设。退役老兵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区“一家亲”的节日气氛,今后会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支持社区建设。





关爱困难群体



连日来,沙面街道公共服务办对困难人员进行慰问走访,为他们带去节日的主副,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还向他们普及了用气、用电、防火、防跌倒等知识。





亲子DIY传递团圆信息



9月17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沙面游泳幼儿园开展“中秋共团圆 合家欢乐多”亲子DIY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介绍中秋节的来历以及中秋节的风俗,并发放了3D立体绘画材料包作为中秋节礼物,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制作,加深对中秋节团圆的理解。



节前大检查



9月17日,沙面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在辖区内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排查辖内企业、居民楼关于房屋安全、消防通道、疏散出口、消防设施以及用电用气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部门跟进督促落实。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等形式,提高企业、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心理,落实主体责任。




街道主要领导强调,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在重大时间节点和特殊节庆期间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做好风险研判,用“以防为主”的理念抓消防安全,坚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手抓,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