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学党史、送温暖……逢源街的他们这样迎中秋

| 【图文记者 陈丹婷】通讯员 何婧【编辑 南山】 | 2021-09-17 22:43:20


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7日下午,逢源街道党工委在文昌北路286号天光墟广场开展“情暖中秋月·爱心同启航”主题党日活动,区街有关领导、党员群众代表等约60人参加本次活动。


结对共建促交流,中秋节前送温暖



活动现场简单的致辞环节过后,逢源街道党工委与澜沧古茶党支部签订结对证书,共建合作单位双方代表上台签署共建协议书。据了解, 接下来结对双方将在党员服务社区、非公党组织建设、推动产业、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为让辖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祥和的中秋节,荔湾区委组织部、逢源街道党工委、澜沧古茶党支部在活动中向10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代表赠送爱心月饼,并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此外,现场还组织了红色主题舞蹈表演和中秋猜灯谜游园活动,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社区党员群众提前共度温情中秋佳节。随后,工作人员来到辖内社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通过走访慰问,向他们表达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现场讲述“身边党员身边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次活动主题,逢源街邀请辖内党员来到现场讲述“身边党员身边事”。





82岁的老党员黄志达是国家“两弹一星”荣誉证书获得者,他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想,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主要服务残障人士)党支部书记张倩昕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进行分享,展示了残障人士克服困难,积极投身社会建设的拼搏和奉献,更展现了青年党员的风采。




随后,党员群众一行来到位于耀华东街49号的中共广东省临时委员会旧址进行参观。据了解,该址是1943年中共广东省临时委员会委员梁广在广州从事地下工作及居住的秘密场所,于2021年6月底修缮完工。





参观活动中,解说员综合运用室内的图文展板、多媒体等,对“中共广东省临委成立背景”“梁广领导广州城市地下工作”“广东省委沿革”等历史单元进行解说,为党员群众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消息来源:逢源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