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冲口警方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紫荷】 | 2021-09-15 22:15:39



“谁告诉你街边停着的电动车可以随便偷的?”面对民警的质问,狡猾的犯罪嫌疑人赖某荣还想狡辩一二,但看到警方手中的证据,终于无力辩解。


近日,冲口派出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经过长达一年的分析研判,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淼、赖某荣,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有效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6月,冲口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于沙涌地铁站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冲口派出所迅速派员开展侦查。经排查取证,民警确认这起案件是由流窜于冲口辖内的盗窃惯犯所为。

2020年7月以来,有一对专门盗窃电动车组合出现在坑口地铁站、沙涌地铁站、花地大道中龙溪立交桥底,一人负责开摩托车到作案地点,一人负责动手。两人凌晨0点至6点出来作案,瞄到猎物,撬锁、骑走,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一次作案盗窃两台电动车。冲口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但由于视频画面黑暗模糊,两人全程戴口罩、头盔、手套,技术手段一时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冲口派出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对系列案件展开串并案侦查,通过民警的追踪和蹲点伏击,于2021年8月19日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淼(男,1980年5月出生,广东省开封县人),邓某淼供认了其与另一同伙盗窃电动车作案多宗的犯罪行为。




尽管邓某淼已经到案,但与其一起作案的另一同伙身份未明。办案民警通过加大侦查力度,继续追踪,通过逐一比对邓某淼的关系人,最终确认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赖某荣的身份信息。赖某荣行迹狡猾,居无定所,警方综合运用公共视频排查和走访等多种手段对赖某荣进行布控蹲守。8月26日,赖某荣的潜逃之路到了终点,警方在步漖村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荣,确认其发现有多次盗窃电动车的重大嫌疑。




经核实,犯罪嫌疑人邓某淼、赖某荣两人共作案盗窃电动车20余宗。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淼、赖某荣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提高防盗意识。电动车停放到指定停放点,一定要及时上锁,切勿将钥匙遗忘在车上,以免给不法人员留有可乘之机。


下一步,冲口公安将继续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案件加大侦破力度,将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