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人物丨彭俊勋:心系群众,织牢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网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9-14 10:54:52



各位街坊,

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

广州文明网承办的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

9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啦!


这个月,

海龙街道公共服务办科长彭俊勋成功入选。

今天,

小e就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她的故事。


彭俊勋是海龙街道公共服务办的一名科长,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彭俊勋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用小小的身板担当起保障物资供应、组织全街核酸检测、民生服务等重要工作,获得了社区居民、同事的一致认可。


彭俊勋。


保供稳价,做好社区民生保障工作


此前,在海龙街道实行管控期间,为保障街道辖内居民日常生活正常运作,彭俊勋联系多方资源为社区居民统一调配了油米、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并以社区为架构、人口分布为核心在海龙街道范围内迅速筹备设立了11个保供点(9个保供固定服务点、2个流动服务点),每天确保各社区物资供应准时保量。同时,她为患有急症、即将分娩的产妇等安排转运车,安排各社区记录和收集需要长期服用慢性药物患者名单,并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解决了市民群众的燃眉之急。


彭俊勋与社工分发爱心物资。


科学统筹,连夜组织全街核酸检测


为高效、有序组织全街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彭俊勋连夜制订核酸检测方案,负责核酸采样医用耗材的分布和调配,迅速在全街安排布置核酸检测点14处,做好全街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在采样过程中,彭俊勋还坚守一线,积极为群众现场答疑,做好采样登记。社区里有部分老人家行动不便,彭俊勋组织社区医生队伍上门采样。


彭俊勋检查防疫工作台账。


暖心为民,从不喊苦喊累


彭俊勋还第一时间梳理街道辖内困难群体生活需求,为各类困难群体每天提供饭餐,发放米、油、衣物、口罩等用品。


彭俊勋为辖区困难群众赠送生活物资。


彭俊勋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力图把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每一个任务,从不“讨价还价”,也不“挑肥拣瘦”彭俊勋奉行“工作无小事”不管再晚,一个电话她就立马行动、立即处理。



如何点赞

即日起到本月17日24:00,大家可关注“文明广州”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我要参与”,选择“为好人点赞”进入投票,选择【敬业奉献】类,选择【418 彭俊勋】,勾选【加入】后,点击【点赞】即可。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在同一类别可投10票,可投同一个人或多人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