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干部下沉社区、最小应急单元实战培训…… | 沙面一周回顾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9-14 10:35:09










每天生活在社区,

却不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大事趣事?

街道“有关部门”每天都在忙什么,

居民最关注的身边事进展如何?

放心~

小e都为大家打听好了!

一起进入「一周回顾」,

看看上周的沙面发生了什么~






0 1

“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座谈会



9月8日,区政协机关和沙面街道召开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座谈会。




会上,双方结合区政协机关单位人员在编在岗情况和沙面翠洲社区网格数、常住居民人数、工作任务重点等情况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致力做好下沉干部人员排班安排。一方面,街道会牵头带队,将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工作的主阵地,组织开展入户走访行动。另一方面,区政协机关会根据结对社区需求,积极共享本部门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服务,帮助社区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0 2

退役士兵荣归故乡

街道讲解相关政策



九月退伍季,一批批退役士兵即将告别军营,启程荣归故乡。9月8日,沙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2021年退役返乡迎接仪式。




座谈会上,街道领导对退役返乡的士兵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其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鼓励他秉承部队光荣传统,将部队的良好作风带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与退役士兵进行谈心谈话,认真倾听,宣传解读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结合实际需要推介岗位及培训课程,及时完成退役士兵信息采集等接收安置工作。





0 3

最小应急单元实战培训
干货满满



9月6日,沙面派出所、沙面街道平安促进会、沙面驿站、沙面党群服务驿站志愿者、辖内各单位的“广州街坊”在沙面岛上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警官首先对“广州街坊”讲解如何正解使用各种应急装备:防暴盾牌、防暴长棍、防暴钢叉等。随后,现场人员扮演暴徒持械袭击伤人,警官详细指导钢叉、盾牌应控制“歹徒”哪个身体部位,才能快速有效地制服“歹徒”。


演练培训课程生动、逼真,现场的“广州街坊”、来往的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0 4

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提出三点要求



9月7日,沙面街道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会上,沙面街道纪工委书记吴艳华传达了市、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安排及要求,对沙面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科室、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精心组织、层层落实。


会议同时传达了《广州市荔湾区党廉办关于有关街道领导干部违反会议纪律问题的通报》,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现象进行了剖析,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最后,沙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韦庆贤就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开展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以“学党章、强党性”示范引领,以“讲规矩、守纪律”凝聚正气,共同推动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通过纪律教育学习着力解决党性不强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争当讲党性、守纪律、敢担当的表率。三是要破解发展阻力,全面提高作风建设水平,为沙面历史街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0 5

沙面驿站的节日给留守儿童送关爱


近日,沙面驿站志愿者捐赠了一批中秋月饼给山区留守儿童。




懂事的孩子,以志愿者防疫工作为主题创作画作,送给志愿者,并提醒志愿者注意保护好自己。





0 6

“老师辛苦了”沙面学子向老师表达谢意



9月10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在沙面小学开展了教师节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视频录制祝福视频并于教师节当天循环播放,向师生普及尊师重道的意义。



同时,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沙面游泳幼儿园开展感恩老师的教师节活动。活动中,社工教孩子们制作花瓣手串,鼓励孩子们课后把亲手制作的手串赠送给老师,表达对老师的谢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