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守护你的安全,金花街交通整治再升级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贾西贝 陈培娥 | 2021-09-14 10:07:35


推出“共享头盔”暖心服务,守护群众安全;上线“平安金花”专题栏目,普及交通法规……

今年以来,为了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金花街不断有新的工作举措上线。最近,小e走访了解到,金花街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再升级,不仅增加了新力量,还武装了新“道具”。


辖区单位支持共建,青年团员加入守护者团队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部门街道团组织联动联通工作机制,营造全员参与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9月10号下午,金花街道联合团荔湾区委、荔湾区税务局共同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团员们化身志愿者,加入交通安全整治队伍。






活动当天碰巧赶上了一场大暴雨,到场的青年团员们在雨势减小后根据安排分成三组,在建行点、西关雅筑点和烟厂点,做好随时上岗的准备。大雨刚停,各组团员青年依照既定的要求点迅速到位集结,投入到各自的指引工作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交通文明劝导等工作。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主要协助现场交警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劝导行人、司机遵守交通规则,监督行人按道行走、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帮助老、弱、病、残、孕等安全通行,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者进行重点劝导等,为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荔湾区税务局志愿者坚守岗位


增加显著指引,金花街上新交通指引牌


“骑电动车请自觉佩戴好头盔。”除了引入年轻的力量,金花街还上新了交通指引牌,计划在人流车流量大的路口增加醒目的指引,开启“碎碎念”模式,提醒骑乘电动车的市民群众注意佩戴头盔,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安装最新的指引牌


图片、信息来自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