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从教29年,沙面小学包老师是孩子们的“知心人”,也更是老师们的“贴心人”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9-10 23:38:23





HAPPY TEACHER'S DAY

“理想的教育是培养真正的人,

让每一个人都能幸福地度过一生。”

沙面小学包老师扎根讲台29年,

潜心耕耘育桃李。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

一起听听她的故事。





投身教育事业29年的包艳娟老师,是荔湾区沙面小学语文科教师、工会主席。多年来,她一直承担着健康“中转站”、关爱传递者、红色传承人的角色,敬业奉献。




“我希望能做到因材施教,让学生的能力和个性得到充分发展。”包艳娟一直履行着自己的教学理念,坚持不“标签化”学生,用心发掘每位学生的优点并加以引导、培养。


一位在别人看来调皮捣蛋的学生,经过她个性化的培养,成长为运动健将,在成长路上谱写着自己的青春之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包艳娟按照学生各自特点,让每位孩子“变身”城市讲解员、电影配音员和时事播报员,走近红色经典,了解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除了是孩子们的知心人,包老师也是老师们的贴心人。作为沙面小学的工会主席,她总是在关心着学校每位老师的工作与生活,大力推广劳逸结合的工作方式。




今年,包老师组织教师组队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广州职工百年征途红色健步走活动,带领同事们每天坚持线上党史学习,线下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对于退休教职工,包老师开展点对点慰问,把党和学校的温暖关怀送到每位退休教职工心中。


期间有个别退休教职工电话联系不上,包老师想尽一切办法,最终还是把一个个“失联”的退休教职工都找了回来。






包老师始终相信幸福的教师,才能培养出幸福的学生。而关爱学生、关爱老师,就是包老师获得幸福感的途径。


【摄影、视频 陈文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