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贴近民生,石围塘街道多措并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9-10 23:31:16

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石围塘街道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摸清民情,切实了解居民需求



为了明确居民的需求,为居民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石围塘街道通过入户走访、定向座谈等方式察民情访民意。汇集群众的共性需求以及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针对居民提出需求,开展了逸彩路升级改造、茶叶市场党群服务驿站建设、党建引领邻里花园共建共治、旧村改造以及协助召开2021广州国际茶茶叶大会等多项服务及活动。


此外,石围塘街道更将洞企石路茶街建设等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划安排表。“我们通过建立多方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动了新世界地产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民生重点项目建设。以此减轻政府资金压力,有效推动民生项目落地见效。”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当前,逸彩路升级改造、桥东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已完工,其他重点民生项目继续有序推进。


图片


逸彩路升级改造后实景图。


图片


桥东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实景图。






办好实事,让居民收获贴心服务




另一方面,石围塘街道坚持以收集到的问题为导向,全面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围塘街道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各社区(经济联社)以及各行业各单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并通过行动,进一步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区街换届选举、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大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党员上阵,为居民修缮社区活动场地。


图片


党员志愿者维持疫苗接种现场秩序。


此外,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石围塘新时代论坛”、党史教育学习、专家专题宣讲、参观红色遗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全方位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信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

【类别 部分整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