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创新制作“随身手机贴”,多宝街全面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09-08 10:22:33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街道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多宝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和“八个不准”的纪律要求,全面推进人大代表、党代表换届选举监督工作。



精心组织,严明纪律维护严肃性

0 1

据了解,在换届筹备阶段,街道指导各社区居委会建立换届纪律专项宣传栏,设置举报箱,张贴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和“八个不准”纪律要求的宣传海报,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与此同时,街道还制定了工作方案,健全完善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和舆论引导、人选考察等机制,基本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换届选举工作体系。


“我们还召开了两次全街动员大会,专题学习了‘十个严禁’、‘十个一律’以及“‘组工干部八不准’等换届纪律重点内容,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要求的,严加防范、坚决打击。”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多宝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精密部署,以教育警示预防在先

0 2

此外,在推进工作中,多宝街道还通过召开专题宣讲会,个别谈话、集中座谈等方式,对换届工作进行纪律宣讲,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


为了方便领导干部随身学、随时记,街道党建办更创新制作小尺寸的换届纪律“随身手机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大家基本上‘手机不离身’,所以我们想到可以做这样小型手机贴纸,方便大家随身携带,更随时复习纪律要求。”负责人介绍道。




另一方面,为了及时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以及做好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工作,街道还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此外,纪检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换届纪律警示电教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



精确执纪,规矩挺在前从严监督

0 3

负责人告诉宝哥哥,为了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监督工作,街道党建办组织签订《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此外,纪检办紧盯候选人群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把好政审关。同时加强换届风气“全周期”监督检查,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党政办也严格按照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推进,确保换届政策、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


“当前,街道与上级部门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于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目前,没有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负责人如是说。



信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