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社区快讯丨一周来,南源街发生了这些事~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严直高】 | 2021-09-06 23:46:24

图片




南源街道最近一周有什么新消息?

一起来看看!


南源街道开展社区应急联动消防演练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9月3日上午,南源街道在西关海社区开展了应急联动消防演练活动,街道安委办、南源派出所、安监中队、中山八消防救援站、街道各消防重点单位、西关海社区居委会及辖内居民群众约70多人次参加了演练活动。



图片



演练通过现场讲解火灾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器材灭火器和水带、防毒面具佩戴使用方法,亲身参加实地模拟灭火演练的操作,使居民群众和企业员工掌握了灭火器材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强化了处置突发生产事故的综合应急能力。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提升了居民群众对突发火灾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供了保障。



开展信易贷宣传活动,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9月2日,南源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联合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马冷冻食品市场管理方举行信易贷宣传活动。活动中向自由马冷冻食品市场内各个商铺推广信易贷,让更多的经营者了解信易贷,注册信易贷,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图片


图片




南源街道召开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近日,南源街道召开“双合格”青年役前训练教育会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2名“双合格”青年及家长参加欢送会。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向2名青年及家长详细讲解“阳光征兵”的过程和定兵的程序,对2名青年开展役前训练思想教育,并以一名老兵的身份介绍了部队的基本情况。


最后,街领导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2名青年及家长合影留念。据悉,待2名青年正式入伍后,南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跟进义务兵家属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等服务,全面落实新兵入伍“四尊崇”的各项内容。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