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警察叔叔来讲课,志愿者骑行派传单……沙面街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9-06 23:41:58






9月4日,荔湾区公安分局、广州街坊-西关达人 ——平安志愿者、沙面驿站志愿者、荔湾区平安促进会沙面驿站分队联手在沙面公园搞活动,向市民游客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和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派发防诈骗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




民警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电信诈骗课 —— 通过详细分析青少年常见、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对相关案件的发案原因、发生规律、易忽视的防范环节进行深入剖析,有力提升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沙面驿站分队还组织同学们观看防电信诈骗小视频和相关的案例分析,从而提高同学们的辨别能力和自制能力。




此外,骑行队志愿者分成各个服务小分队,将宣传彩页派送到社区群众手中,并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号码的短信和非正常渠道的电话银行服务;不要轻信各类中奖、费用返还等电话及短信内容,拒绝利益诱惑;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及网上银行用户名和密码等安全知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