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连续三天滚动式宣讲!华林街携手荔湾区中医院为长者全面科普新冠疫苗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1-09-02 21:59:03






小e从华林街道获悉,自今日起,华林街道联手荔湾区中医院上下九广场开启为期三天的华林街老年人新冠疫苗宣讲会 —— 每日上午,8点30分至中午11点,来自荔湾区中医院的医生将会现场为长者全面科普新冠疫苗,并针对长者的身体情况问题进行答疑。






滚动式宣讲,为长者答疑解惑



早上9点半,小e在现场看到许多长者正在认真听讲。工作人员告诉小e,为了让更多长者了解新冠疫苗,现场采用了滚动式宣讲的方式。“当现场有一定人数的长者等候时,我们就会请医生开始科普讲座。自8:30起,这场已经是早上的第三场讲座了。另外,荔湾区中医院的医生还在宣讲区内设置了一个答疑台,方便长者听完讲座后问诊、咨询。”





针对性服务,让接种人员更安心



讲座结束后,有意向接种的长者可直接跟随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前往位于荔湾广场4楼的荔湾北片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进行进一步的咨询检测。


接种点现场,来自荔湾区中医院的医生告诉小e:“当长者来到接种点填写好相关资料后,我们会安排长者到健康问诊台,让医生现场问诊并为长者测量血压等,了解长者身体情况。由于步行运动或是内心紧张都会对血压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当我们遇到血压高于标准数值的长者时,会先让老人家在等候区稍坐20-30分钟,平复一下状态再进行二次检测。”医生说道,“若数值还是不满足要求,我们会在长者的登记表注明情况,并让其回家调理,待长者下次再来时,我们就能进行针对性的复查。”




现场,小e发现不少长者在等候。前来接种第二针疫苗的一位长者告诉小e,自己已经73岁,起初也对接种有一定的担忧。“当我来到接种点咨询后发现,自己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很好,也满足接种的要求,就赶紧填表接种了。毕竟是对自己的保护,能打当然赶紧打。回到家里,我也跟邻居朋友科普了一下,他们都陆续来接种点咨询了。”




此外,考虑街道辖内以及周边建有批发市场,接种点内还特设置了外籍以及港澳台健康评估区,并安排了能进行英语交流的医护人员进行问诊,为接种人员提供相关帮助。



多形式宣传,做到科普全覆盖



除了通过宣讲会以及在接种点科普宣传,一直以来,华林街道各个社区纷纷通过居民微信群、电访、上门等不同方式,及时为辖内长者带去疫苗接种知识普及,让辖内长者更加了解疫苗。“通过微信群可以让长者对疫苗有个基本的认识。如果长者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进一步了解是否可以接种疫苗,我们则会告知其接种点的位置,指引长者到接种点跟医生进行详细的问诊。真正服药的街坊,我们会建议他们带上药或是病例到现场。”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华林街老年人新冠疫苗宣讲会

地址:上下九广场


时间:9月2-4日 8:30-11: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