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打头阵”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1-09-02 21:56:43






为力争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昨日(9月1日)华林街禁毒办利用开学契机,组织辖内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毒品教育活动。





华林街辖内各校结合学校实际,创新课堂形式,丰富课堂内容,切实提高学生抵御新型毒品的能力。课堂上,禁毒办工作人员紧抓青少年生理心理正处于成长关键期好奇心重、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违法行为缺乏认识,以及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易感人群”的特点,通过多禁毒教育片、校园大会、校园广播、主题班会、观看禁毒图片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师生普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等知识,并结合涉毒典型案例,讲解禁毒有关法律法规,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与社会的巨大危害。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些方式,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加深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念,真正做到‘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开学第一堂课”不仅让自己要认清毒品的真面目,还要当好毒品预防小卫士,让家人和朋友远离毒品。




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华林街禁毒办将继续加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毒品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努力打造无毒校园。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