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醒狮表演、美文诵读……多图带你直击大坦沙岛各校开学情况!

| 【图文记者 启明】【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21-09-01 23:15:24


“你好,请到这边来测量体温。“

“一年级新生请往这边走,家长请留步。”


今日上午,桥中街各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在经历了一个暑假后,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读书声再次响彻了每间教室,其中,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更是迎来了首批入学新生。


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







河沙小学







校门设置红外线测温仪,

一年级新生与父母在校门合影



早上7点,在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大门处,由值日教师、安保人员、校医组成的入校检查组早已做好准备,街道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为了做好新生入校和测温工作,学校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由学生佩戴口罩站在黄线处有序排队,前后需保持一米间距,家长均不允许陪同进校,部分新生与父母在校门前愉快合影,纪念入学第一天。




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新生有序进校。



新生和家长在校门合影留念。


由于是新学期,考虑到一年级学生并不熟悉校园环境,学校特意安排了指导老师为新生带路。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在进入教室前还会进行二次测温。




河沙小学学生进行测温和洗手。



醒狮表演+美文诵读,

新生喊出入学宣言


为了欢迎新生入学,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校长姚丹以“扬帆起航 与爱同行”为主题致欢迎辞,她表示沙面小学将会继往开来,继续秉承“协同教育”的办学理念,以生为本大胆创新,构建起“整体育人、文化内生、课程再造、系统构建”的新样态教育模式。荔湾区副区长卢绮文为典礼致辞,对新校区落成表示祝贺,祝愿同学们今后在新校区健康、快乐成长。




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校长姚丹上台致辞。


现场还有精彩的醒狮表演,让同学们感受到广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彩,语言艺术队表演的《我的学校我的岛》,通过惟妙惟肖的经典美文诵读,表达了对大坦沙岛的热爱和新校区校园生活的向往,让新生感受沙面小学“百丈再百丈 攀登高峰上”的校园文化。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沙面·少年》,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喊出“迈入新阶段,少年当更强”的入学宣言。




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开办仪式。



醒狮与新生互动。



学校语言艺术队表演《我的学校我的岛》。



新生跟随音乐节拍摇摆双臂。



河沙小学则为同学们准备了“疫情防控第一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由校长郑健恒为同学们普及在校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疫,调整心态迅速回归校园学习生活等。




河沙小学校长郑健恒为同学们开展“疫情防控第一课”。


“双减”政策对于家校共育提出新挑战


此外,针对“双减”政策对于新学期的影响,沙面小学(大坦沙校区)校长姚丹表示,教师方面,着重放在课堂教学效率的提升,让学生“一课一得”,把课堂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学生方面,加大阅读兴趣的培养,同时面向全体学生融入高质量的素质课程,从一年级起全面启动游泳课、网球课、语言艺术课等,并发挥社区资源优势,开展与饮食文化、中草药种植等相关趣味课程,让学生养成不同的体艺志趣;家长方面,建议家长能和学校凝心聚力,平时在家里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养成一起阅读、锻炼的习惯,实现家校共育的目的。




开学典礼后,

新的学习周期也正式开始啦!

让我们一起祝愿同学们都能在

新学期里再接再厉,

学有所成!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

部分照片由河沙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