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警民合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组合拳”

| 【记者 东东】【记者 漖漖】 | 2021-08-30 23:56:42





近期,为落实“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东漖街道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采取实际行动,联合辖内警力,发动各社区社工、志愿者,多措并举,合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组合拳”。



整治行动中,东漖街构建“交警、城管执法、派出所”的联合执法模式,既分工又合作,优势互补,相互支援,对辖区内路口、市场、地铁站周边等重点管理区域开展针对性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8月23日、24日

东漖街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综治办、安监和市场志愿者对花地大道西塱地铁站周边以及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联合行动,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行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教育和劝导,对违法超标、拼装、改装车辆进行查扣。




8月25日

东漖街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执法办和联社民兵在东漖南路东漖市场路口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人员进行劝导,让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对骑电动车不佩戴头盔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头盔才能离开。


8月26日

东漖街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执法办、综治办、联社民兵和市场志愿者在花地大道南荔塱市场路口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人员进行劝导并要求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对骑电动车不佩戴头盔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头盔才能离开;交警对逆行人员进行罚款。


同时,发动社工站及社区志愿者参与东漖街重点路段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在东漖市场路、荔塱市场一号门路口交通岗劝导“五类车”和行人文明出行,电动车驾驶员戴头盔,不抢占机动车道、不要逆行、不要闯红灯。




接下来,东漖街将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努力营造路通车畅、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消息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