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少女生活遇挫欲寻短见,“最小应急单元” 果断出击!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8-27 22:59:05

生活犹如升级打怪,

不如意十有八九!

如果一下没想开,

跑去寻短见那就真的麻烦了!


最近,

中南街一市场管理公司的

最小应急单元队员

在日常巡查时发现,

一名女子坐在一栋大楼楼顶天台的围栏边,

意欲轻生,

大楼管理公司人员及时报警,

公安、消防多部门联动,

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下!





据当时参与救援的最小应急单元队员介绍,接到他们的报警后 ,公安、消防都医院都来到了现场 , 中南派出所周警官与女子不断聊天,分散其注意力。消防人员从后将女子从围栏边救下。




后来,女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经过进一步的劝导、沟通,女子最终向民警打开了心扉,说因为跟合伙人做生意失败,受了委屈想不通,就爬高楼想了结此生。民警对女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女子认识到错误,表示今后会珍惜生命,重新振作,好好生活。


成功营救轻生女子,企业、公安、消防多方联动,任何一方的力量都不容忽视。在这个过程中,“最小应急单元”发挥了大力量。市场管理公司最小应急单元队员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并报警,又协助民警解救和附近交通疏导工作,为成功应对这次突发事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什么是最小应急单元?

最小应急单元,是指由单位、场所、重点目标等安全防范责任单位负责组建,能够开展突发事件先期处置,兼顾日常治安秩序维护的最小人员编组,受属地派出所指导监督,服从派出所区域联动调度,协助公安机关先期处置正在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是广州市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创新性举措。


荔湾区公安分局中南派出所注意加强辖区重点单位、重要场所的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并从人员配置、装备、日常培训、演练等都给予指导和支持,来自最小应急单元的应急处置力量在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应急处突、治安维稳、制止违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图片综合自广州广播电视台《警视》栏目警视2020、广东公共-DV现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