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荔湾小小讲解员上岗啦!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编辑 橙子鱼】 | 2021-08-27 22:51:01


“现在我们脚下就是百年老街恩宁路,从恩宁路向东是著名的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上下九。”

8月27日,荔湾区的景点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讲解员,来自荔湾区西关百姓宣讲团的“小小讲解员”优秀代表正式走上了讲解的岗位,并接待了第一批参观者——荔湾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英烈家属以及来自22个街道的抗疫优秀代表们。







23名“小小讲解员”分别站在自己负责的讲解区域前,按顺序依次进行接力讲解,身披绶带,手拿耳麦,用他们稚嫩的声音讲述着在荔湾发生的一段又一段的精彩故事。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落落大方地讲解着荔湾红色故事,赢得在场家长老师们和参观游客的阵阵掌声。






参加这样的活动,小讲解员们收获很大。今年11岁的陈悦洋是西关培正小学五年级学生,虽是第一次当讲解员,但在参观者面前一点也不慌张,他说:“这个假期来练习一下自己的胆量,我们要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讲解技巧,让更多的市民游客能够记住我们城市的记忆。”





来自荔湾老兵红色故事宣讲团的退役老兵郭耀华说道:“相信有很多来参观的游客都不知道永庆坊微改造的历程、‘三雕一彩一绣’背后的故事,而孩子们的精彩讲解,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表现得非常棒,优雅大方!”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宣传荔湾人文历史、讲好荔湾故事中,用一段段的童声,为世界解读他们眼中的美好荔湾。据了解,自7月23日,荔湾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童心永向党”——小小讲解员微宣讲启动仪式”,从全区各中小学筛选了上百名学员,通过吐字发音、语言表达、形体礼仪、讲解技巧等多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入职”培训。


目前,“小小讲解员”们均已能独立上岗。下一步,主办方将组织“小小讲解员”们,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永庆坊,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免费讲解等志愿服务。




通讯员 荔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