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东沙街社工站青少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啦!一起来回顾那些感动与欢笑~

| 【记者 陈诗颖】【编辑 甄曦】 | 2021-08-27 22:43:42



暑假期间,

为丰富辖内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东沙街社工站开展了

一系列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青少年活动。

如今,接近假期尾声,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

期间的感动与欢笑吧~


“暑你会说”青少年趣味交流会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东沙街社工服务站在东沙街文体中心开展了“暑你会说”青少年趣味交流会活动,通过游戏互动以及手工书签制作促进彼此的沟通交流,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


孩子们体验热身游戏“松鼠大树”。


孩子们制作创意书签。


“亲子相伴,快乐无限”线上活动

为了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安排,减少人群的聚集,东沙街社工站开展“亲子相伴,快乐无限”线上活动,通过线上挑战的方式,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丰富家庭暑期生活。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线上投稿的方式进行,包括亲子瑜伽、亲子跳绳视频和亲子手工合作创意照,亲子们在其中三选二进行挑战及投稿打卡。每组作品中,家长和小朋友各显神通,自信地展示自己的动手能力及身体协调能力。


亲子作品集锦。




“心灵手巧”丝网花小组

为给社区青少年提供学习和交际的互动平台,东沙社工站开展了“心灵手巧”丝网花小组。社工介绍制作丝网花的材料和工具后,对丝网花的叶片制作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社工正在讲解丝网花叶片制作步骤。


孩子们正在尝试制作丝网花。


“清凉一夏”夏季饮品制作学习小组



活动前期,社工通过一系列游戏带领组员们进行团建,促进组员们相互认识。


组员们参与“建高塔”破冰游戏环节。


本次活动主要让孩子们学会制作火龙果撞奶、青提柠檬雪碧饮品等四种水果饮品,回家后做给家人尝试,感受酸酸甜甜的夏日气息。


组员们在进行火龙果撞奶饮品制作。






目前,东沙街社工站暑期为青少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已经圆满落幕。未来,东沙街社工站除了在青少年领域上开展活动,还将会继续为来穗人员、长者、困难人群等群体开展服务。


图片及信息来源:东沙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