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让独行的孩子不孤单,好暖!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08-26 23:29:21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因为父母失踪失联、监禁服刑、重病重残、精神疾病等原因而无人抚养,和年迈的祖辈或者其他亲人生活在一起。他们缺少父母的陪伴,承受着和年龄不相符的压力。


为了让独行孩子不再孤单,最近,金花街道妇联链接荔盟会开展了系列关爱活动。





除了为这些小朋友送上一份爱心礼包外,荔盟会还链接到专业的社工以及心理咨询师资源一同上门探访,为小朋友以及他们目前的照顾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心理咨询师正在和探访对象交流。


小明(化名)的父母目前正在强制戒毒中,他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社工和心理辅导老师在探访前已经了解了小明的情况,也对他的生活需要做了分析研究。当天,重点对小明上下学的接送问题以及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弟弟,你平时上学放学路上可以多观察身边的情况,记下哪里有监控,这也是保护自己的方法呦。”社工鼓励小明和同小区的同学们一起上下学,适当减轻奶奶的接送负担。



小明最爱看的书是老师推荐的钟南山爷爷的故事


在探访中小e了解到,除了街道社区一直在跟进小明的个案外,金花街社工服务站也安排了专人关心小明家的情况,“黄姑娘”是祖孙俩一直挂在嘴边的人。社工黄丽云告诉小e,这个个案是街道禁毒办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后转介到社工站的,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社工给予专业角度的帮助。“开始跟这个个案以来,我们除了定期联系了解小朋友家里情况外,还会经常邀请他们参与社工站的活动。前不久的手抄报征集活动,小朋友也发来了作品,做得很漂亮。”



在小梅社区的探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正在记录探访对象的需求。


小明暂时缺少父母的陪伴让人觉得遗憾,但是无论是自己的大家庭中,还是社区生活中,他都受到了加倍的关心和爱护。亲人们关心他的学习,陪伴他一起参与课外活动。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妇联、社工站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跟进个案服务,各部门工作人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为这个家庭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让独行的孩子永不孤单,

为这项温暖的服务点赞吧!

如果你也想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

请随时联系小e!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