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青少年的难忘假期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8-26 23:26:19






暑假接近尾声,广大青少年即将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在这个暑假,沙面街道组织了系列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与沙面青少年互动、组织沙面青少年参观各类展览……丰富多彩的体验,让沙面青少年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难忘假期。





一对一辅导

关爱小“候鸟”



沙面地区来穗人员义工队充分整合华南师范大学资源,结合本辖区来穗小“候鸟”实际情况,自7月12日开始至8月20日举办“疫情当下、学习在家”暑期关爱来穗候鸟儿童线上一对一辅导活动。




该活动由小“候鸟”们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提出辅导需求,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互动式讲解作文写作、数学公式运用及英语语法等,为“候鸟”们开展线上一对一精准辅导。




活动共招募9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辅导老师,为小“候鸟”135人次提供辅导,有效调动小“候鸟”们的学习积极性,缓解家长辅导压力,切实为来穗务工人员办实事,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力促来穗人员“个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社会”,用实际举措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沉浸式解 谜挑战

学习红色文化



为了向青少年宣传红色文化,近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志愿者团队,开展“走进党史金融,传承初心使命”青少年学党史活动。




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青少年们与讲解人员进行互动提问,获取更多认识;走进金融博物馆,社工设置解谜环节,通过寻找答案的形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




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都表示,能够通过展览与讲解认识到先辈为祖国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大受激励,今后要积极进取,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