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96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他选择的接种点是……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 | 2021-08-24 23:40:35



昨天,一则96岁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新闻在金花街坊朋友圈引起热议。金花街道世纪社区96岁长者陈定翔,于7月29日,在陈家祠党群服务中心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后,昨天接种了第二针,成为该接种点迄今为止最高龄的疫苗接种者。




7月29日,陈老到陈家祠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一针疫苗




对于疫苗接种,陈老非常支持:“国家的这个政策很好,我是上个月在世纪社区参加组织生活会时,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向我们宣传的,他们说老人也可以接种,我就记下来了。打疫苗是好事,我要响应!”




7月15日,陈老参加世纪社区白羊座支部组织生活会



陈老正在第二针接种新冠疫苗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重点防范人群,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96岁长者也积极搭上这班健康列车,他为什么选择了陈家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接种点?小e走访找到了答案。





积极宣传,这个接种点很熟悉




近几个月来,金花街道强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为了动员广大市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街道还专门成立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专班,在陈家祠地铁口、康王地下城、西华市场、各小区主要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地摆摊设点,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街道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苗接种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广大党员纷纷在宣传发动一线亮身份、作表率,深入细致摸查,鼓励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在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发动下,金花街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主动到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定制改造,这个接种点很专业



小e走访看到,为了全力支持疫苗接种,陈家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外都进行了“改造”。在室外,街道布置起信息登记区域,搭建了长排帐篷为前来接种的街坊遮风遮阳。





室内,原本党群中心的会议室、活动室等区域被有序分割成了信息核对区、体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每个区域不仅有工作人员、志愿者做指引,还悬挂或张贴了醒目的提示牌。这些提示牌就像“每日菜单”,是工作人员根据每一天疫苗情况及时更新的,以便于街坊随时掌握最新疫苗信息。






服务周到,这个接种点很舒适




小e看到,凡是60岁以上长者来接种疫苗,需要先进行血压检测,通过者方可进行接种。陈家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内设置了4张接种台,不同品牌的疫苗在不同接种台由专人接种,这样的区分清晰明了。负责接种的金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告诉小e:为长者打疫苗,需要更多的耐心,“有不少老人家说已经好多年没有打过针,会担心痛不痛,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安抚他们,同时尽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解接种的注意事项,让他们安心接种。”




除了医护人员以及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接种现场还有不少志愿者。隆庆社区街坊温阿姨告诉小e,她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已经有几个月时间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哪里有需要她就来出一份力,在接种现场她主要负指引工作。“我现在已经完成了两针新冠疫苗接种,接种过疫苗更有安全感,希望还没有接种的街坊都能尽快接种,好好地保护自己。”




接种现场









部分图片来自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