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逛逛身边的菜市场,感受人间烟火气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08-24 23:35:15



你有多久没逛过菜市场了?

在生鲜电商、外卖发达的今天

菜市场好像不再是生活的必选项

但是小e知道不少街坊

还是惦记着身边的菜市场

因为这里不仅有

“平靓正”的新鲜瓜果肉菜

还能感受浓浓的烟火气人情味~

今天,跟随小e脚步

看看许久不见的克山市场

逛逛熟悉的流花新街市





KE SHAN SHI CHANG






今天上午,小e来到克山市场发现,早已搬空的市场内部正在装修。小e在现场看到,市场内的墙面粉刷一新,地面重新铺上了崭新的地砖。






市场内,还有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面进行清洗。“装修有一段时间了,估计九月份就会开张。”周边一家商户告诉小e。期待菜市场新开张的模样!





陈岗路

流花新街市






在站前街,除了克山市场,街坊们常去的菜市场,还有位于陈岗路的流花新街市 。






“靓鸡靓鸡,十元一盒……”一大早,小小的市场里就呈现一派热闹的景象。小e觉得,菜市场算不上是个浪漫的地方,但却自有它亲切动人的一面。在这里,总能感受到一种生活的乐趣。








蔬菜摊上,各类新鲜瓜果蔬琳琅满目,总是整整齐齐摆在摊位上,等待着人们的挑选。有红色的番茄,黄色的土豆,紫色的茄子……








当然了,最常见的色彩还是绿色。毕竟南方人的餐桌上,少不了一道青菜。各式翠绿的蔬菜叶上沾着晶莹剔透的水珠,菜根上还带着些许的泥土。








肉摊上少了蔬果的“五彩缤纷”,却多了一番“干脆利落”。肉档老板手起刀落间,就把鲜肉、骨头切分成了细块。买多少切多少,肥瘦任挑,在菜市场买肉,多了一份随意和自在。来到生鲜档口,活蹦乱跳的鱼虾,同样吸引着不少顾客驻足挑选、购买。










除了新鲜食材,在流花新街市里面及周边,还能买到熟食、日杂用品、调味佐料等等。没想到看似不起眼的一个小市场,你能买到厨房所需要的一切食材和调料。







走在市场内,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人群熙熙攘攘,来来往往,每个人手上都提满了各类食材。日复一日,市场里始终保持着一份熟悉又温馨的市井气息。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如果有时感到郁闷不开心,不如到身边的菜市场走走,治愈一下心情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