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出品特色文创产品啦!想要?这里有个领取办法↘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谭智辉 | 2021-08-23 22:58:07

这个夏天,各地独具特色的文创雪糕火了。在永庆坊,也能吃到骑楼+趟栊门相结合的荔湾文创雪糕,满满西关元素。




图片来自广州荔湾发布




文创产品浓缩了一个地区的文化、历史特色,以精美的外观以及不可代替的纪念价值吸引着消费者。最近,小编走访发现,金花街也有自己的文创产品啦!






帆布袋、钥匙扣,选取了陈家祠、万善堂、宝生大押等金花街最具代表性的历史建筑进行了漫画创作。不仅外观精美,还特别实用。据了解,在今年初,为了引领辖区内青少年了解金花地区历史文化,提升孩子们的社区参与感、幸福感,金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绘梦金花”青少年文创小组活动。活动中,社工带领孩子们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自己生活、学习的金花社区,将金花街的特有风景描绘下来,设计成一个个精巧的文创产品图案,于是就有了现在我们看到的钥匙扣、帆布袋。










这么精美的帆布袋,小e都忍不住想入手。好消息!参与这个活动,就有机会获得社工站赠送的帆布袋!







最近,金花街社工服务站正在开展摄影比赛,社工们邀请金花青少年朋友们拿出相机,用照片的方式记录下你们在金花街生活、工作或学习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金花街的千姿百态。





活动对象

在金花街生活、工作和学习的28岁以下的青少年。

征集内容

可以是金花街的日常生活、风俗习惯、历史文化、党建教育等不同方面 ,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变化。

参与形式

(1)由3张照片组成照片集,讲述同一个背景的故事。每张照片的大小不小于2M,且保存为JEPG格式。

(2)用50-100字介绍照片集的故事。

(3)用粤语或普通话录下照片集的故事(选做)。


提交方法

参加者请将自己的照片集、文字故事和故事录音,以邮件的形式发至参赛邮箱“2325899836@qq.com”,邮件名请以“寻找金花的故事+参加者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截止时间:2021年8月31日

咨询电话18011821185(谭社工)


温馨提示:社工将对收集到的作品进行线下初选,后开展线上展示+点赞活动,所有入选集赞环节的参与者将获得金花街专属文创帆布袋一个,款式随机派送,以实物为准。




还等什么,快拿起你的手机、相机来参与活动吧!


图片、消息来源 :金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