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街来穗儿童开展党史学习之旅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1-08-23 22:56:11








昨天上午,由华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华林街道来穗中心)与华林街社工站联合开展了华林街来穗人员融合活动,邀请辖内来穗以及本地亲子家庭一同到中共三大会址参观学习,在丰富来穗儿童暑期生活的同时,让青少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






参观前,社工分别给每个孩子派发了一张“任务卡”,让孩子们从博物馆内寻找“任务卡”上的问题答案。社工告诉小e,孩子们基本都是小学生,通过这样的任务打卡方式能引起他们的兴趣,让他们更加认真地观看、学习。




游览现场,孩子们跟随着讲解员学习馆内的知识。“讲解员姐姐就像讲故事一样跟我们介绍这些历史人物和他们所做的事,听着很有趣。”一位孩子对小e说道。



此外,不少家长表示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出来参观、学习知识,感觉很有意义。“也许孩子们现在还不能真正了解这些知识,但通过这样轻松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对历史产生兴趣,我觉得很有意义。”一位家长如是说。





一直以来华林街道来穗中心都积极利用寒、暑假组织辖内来穗亲子家庭或是来穗儿童开展出行或是兴趣班学习活动。“往年我们会跟棋舍合作开展象棋兴趣班,每次都有不少来穗家庭报名。恰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就改变了活动方式,希望可以通过带孩子们游览红色景点,学习、了解党史。”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