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这位独居长者面对志愿者说了这一番话!| 彩虹街开展社区助老志愿服务

| 【记者 陈诗颖】【编辑 严直高】 | 2021-08-23 22:47:16



近日,彩虹街社工站携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疫关爱送真情”社区助老志愿服务行动,为辖内有需要的长者送去“防疫爱心包”,传递关爱。




炎炎夏日,志愿者们从彩虹街社工站出发前往长者家中。其中,志愿者麦叔来到失明困境长者张叔家中,关心张叔的近期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仔细地向他介绍防疫爱心包种类,除了有基本的防疫物资(免洗消毒洗手液、一次性口罩、kn95口罩、酒精消毒湿巾)外,还有家用急救包,十分实用。张叔虽然失明,但在志愿者耐心的讲解下,通过倾听和触摸辨认和了解防疫物资种类和使用方法,并感谢社工与志愿者一直以来的关怀。


困境长者汪叔常年独居,不懂得如何与他人沟通,但在志愿者小静的定期探访下,他逐渐被志愿者的热情和关心所感动,话题也比以往增多。两人聊到当下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志愿工作事情,汪叔深有感触,他希望能有机会成为一名疫苗接种引导志愿者,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还明确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倍受关爱,很开心,也想走出家门。经过社工、志愿者的努力,困境长者在思想上有所改变,正是社区助老服务的初心和意义所在。


据了解,接下来,彩虹街社工站将持续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志愿团队,定期举办探访等各类长者服务活动,推动后续长者服务发展。



图片及信息来源:彩虹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