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荔湾区青少年宫“薪火相传育新人·红色研学实践” 圆满举行

| 【记者 陈诗颖】【编辑 严直高】 | 2021-08-13 12:01:56


正值暑期,

荔湾区青少年宫

开展为期两天的

“薪火相传育新人·红色研学实践”暑期活动,

面向全市招募小学员参加。


研学路线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荔湾区青少年宫少儿素质拓展基地



研学第一天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正在进行“农民运动的摇篮”——毛泽东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展览。展厅分为农讲所的创办缘起、毛泽东主办第六届农讲所、农讲所的作用与影响三个部分,在尾声部分的展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响亮口号激荡人心。



广州起义纪念馆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张太雷领导发动的广州起义而建立的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所在。而如今的广州起义纪念馆里,正进行广州起义史料展示。展厅分为风云突变、筹备起义、养成风暴、红旗不倒等四个部分,历史文物、图片资料、多媒体音像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历史资料向孩子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信正义事业必胜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为了实现革命理想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正是这种精神,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勋。



少儿素质拓展基地


少儿素质拓展基地研学活动,在精彩的拓展游戏中拉开帷幕。在《井冈山精神故事》学习中,孩子们眼含热泪,仿佛看到了峥嵘岁月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深远的意义。






红色研学第二天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红色研学的第二日,孩子们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通过纪念馆陈列的历史照片、珍贵实物、场景还原共同重温革命先烈们的峥嵘岁月,沧桑岁月带中革命的浓重色彩。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中,孩子们感受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的每一件历史文物,都承载着党的深厚历史,传递着党的光荣与梦想,蕴含着伟大的精神力量,希望孩子们在日后也能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把红色精神接力传承下去。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动的广州起义是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伟大壮举,起义部队以顽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在广州建立了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打出了“工农红军”的旗帜。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内,一张张满载着历史印迹的珍贵图片和一幕幕展现着革命史实的珍贵影像,诉说着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孩子们在现场参观中通过讲解员的解说,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爱国奉献、矢志不移的崇高品质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少儿素质拓展基地


孩子们通过简单的军训提高了纪律意识,明白团结协作、拥有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最后,孩子们在研学分享会中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图片及信息来源: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