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让长者安心出行~桥中街这个老旧小区装新扶手啦!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1-08-11 11:25:03



近日,

恒海社区的桥中广场一期B栋楼

安装上了新的安全扶手!

目前,

该小区三栋楼房扶手已全部安装完毕,

率先实现安全扶手“百分百”覆盖!





▲小区楼内新安装的安全扶手


老旧小区楼层缺乏公共扶手致长者出行不便


当岛主来到位于福源路旁的桥中广场一期B栋居民楼时,斑驳的墙上崭新的不锈钢公共扶手显得格外亮眼,恒海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岛主,这是他们前段时间与街道社工站、爱心企业一起为该小区加装的安全扶手。现在小区老人上下楼比以前方便多了,心里也踏实了不少。



 
 


▲装上安全扶手后的公共楼道



位于荔湾区桥中街恒海社区的桥中广场一期居民楼,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至今已有近30年楼龄,是桥中街辖内不折不扣的老旧小区。目前,该小区A、B、C三栋楼共有住户135户,小区环境较差,基础设施老旧,常住老人较多。由于部分历史问题,目前该小区并无物业管理,没有业主委员会,住宅楼内并未配备电梯,楼道更是没有安装安全扶手。随着小区的长者逐渐年长,尤其是住在高层的长者上下楼梯倍感吃力,摔倒、滑倒等现象时有发生。


▲原来没有安装安全扶手的楼道


73岁的戴叔是该小区C栋8楼的住户,他说,由于此前小区并未装有扶手,对其出行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偶尔爬楼爬累了,想找个能搀扶的地方都没有。为此,戴叔总是克制自己尽量减少出门,偶尔想下楼散个步也只能作罢。像戴叔这种情况的老人家在小区里还有很多。为了解决小区老人家出行难问题,着力改善老旧小区生活条件,2019年起,由恒海社区居委会联合桥中街社工服务站及街道辖内爱心企业,先后为小区三栋楼宇开展了安装安全扶手的微改造项目。



社区党支部链接爱心企业还长者安心出行


本次安装的安全扶手主要是针对小区B栋楼的3到9层,前期由恒海社区党支部与街道爱心企业链接,由爱心企业出资聘请施工方进场,街道社工站和小区热心居民进行协调,根据长者的日常出行情况,在安装高度等细节上层层把关,切实解决长者日常出行的痛点。


“此外,在施工过程中,考虑到部分长者需要午休,我们尽可能错开休息时间进行安全扶手安装作业,并在安装前提前到楼层张贴相关通知告示,提前与小区居民沟通,确保安装过程顺利开展。”恒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施工师傅正在加装安全扶手



目前,桥中广场一期楼宇内的所有公共楼梯都已安装上不锈钢材质的安全扶手。除以上小区外,恒海社区内还有桥中花园、翠岛居等老旧小区同样面临着长者上下楼梯无安全扶手用的尴尬,考虑到这两个小区楼宇较多,恒海社区居委会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大力度链接辖区爱心企业资源,从为群众办实事角度出发,努力完善老旧小区公共设施建设,为小区长者出行保驾护航!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