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逢源街道开展“百年正青春,老兵永远跟党走”活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1-08-10 10:41:53


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近日,逢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辖内组织开展“百年正青春,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街道有关领导、退役军人代表等共计46人到场参加活动。


为5名荣誉指导员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逢源街道党工委书记罗翠婷为姜友鹤、杨来云、沈建良、黄新华、潘子伟5位退役军人颁发“荣誉指导员”聘书。小e从逢源街了解到,选聘“荣誉指导员”,是为了激发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街道志愿服务活动,为逢源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随后,逢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退役军人田凤鸣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入伍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铿锵誓言付诸于行,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逢源街领导与林生及其家属共同切生日蛋糕


重温誓词后,现场举办了一个小型生日会。此次生日会是为逢源街道退役军人林生举办的,活动当天刚好是他的百岁生日。据了解,林生于1946年12月入伍,194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他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先后参加了辽沈战役、四平保卫战等。林生在一次战斗中英勇负伤,为(六级)伤残军人。生日会上,大家为他唱起生日歌,逢源街道领导为林生送上鲜花、慰问金与生日祝福。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1921》,影片讲述首批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共产党人,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前辈们做出的巨大牺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消息来源: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