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这些服务恢复啦,街坊开心点赞!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1-08-03 23:20:19





告诉街坊们一个好消息,

本周开始,

逢源街这些服务恢复“营业”啦!

超赞.gif


长者大配餐恢复送餐及自提服务


“婆婆,我来送饭啦!”今天上午11点左右,社工按时将温热的饭菜送到了住在存善北街的江婆婆家中。期待了两个多月,87岁的江婆婆终于重新吃上了逢源街长者饭堂配送的营养午餐。




逢源街长者饭堂开设以来,切实解决了不少长者的午餐难题。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今年5月底起,逢源街长者饭堂“暂停营业”,昨日(8月2日)开始才恢复送餐及自提服务。江婆婆告诉小e,自己行动不是很方便,在长者饭堂暂停服务的这段时间,经常需要儿女帮忙买菜和煮饭。有时儿女比较忙,自己就简单煮点东西吃,现在恢复服务了,又能吃上美味营养的午饭,心里很高兴。




据了解,现逢源街需要送餐服务的长者共有三十余位,还有不少配餐服务对象选择自己到自提点取餐。目前辖内的两个自提点都配备有一次性免洗洗手液、体温测量仪器等防疫用品,确保做好防疫工作。


今天上午临近饭点,小e见到陆续有长者来到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取餐,工作人员提醒长者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在确保做好卫生消毒之后,再将打包好的饭菜递给长者。


现场有学生志愿者帮忙维持秩序


康复服务也恢复啦!


除了恢复长者大配餐送餐及自提服务,小e走访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发现,中心的康复护理区也恢复对外开放了


今天上午,陆续有街坊来到服务室进行康复训练。

“我很喜欢过来这里训练,这里不仅有专业器材,还有社工康复师耐心进行指导,对我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陈叔是康复服务室的“常客”,他告诉小e,自从中风之后,自己经常会过来日托的康复室锻炼身体,至今已有三四年时间了。


与陈叔一样,高姨曾经也是个中风患者,今天上午,她来到康复室进行肌肉力量训练和关节活动度训练。


“平时有空我就会过来,来这里训练都很多年了,很高兴这里有这么一个免费开放的空间给我们锻炼身体。”



“中风患者在病情得以控制之后,仍然会留下不同程度的残障。康复室里不同的器材有着不同的锻炼功能,对于肢体协调、关节、肌肉等方面有着一定的运动康复效果。”


康复师邓社工告诉小e,现在康复室主要的服务对象是有着中风后遗症的患者、肢体障碍人士,在平时的工作中,自己会根据不同服务对象的身体情况进行指引,帮助他们改善身体活动能力。


据了解,目前中心康复护理区的开放时间是工作日上午9:00—11:30(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开放),有需要的街坊及家属可以到中心进行咨询和评估,申请康复服务。咨询电话:81360944(邓姑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