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刻在墙上的西关文化,你打卡了吗?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编辑 橙子鱼】 | 2021-07-31 12:43:18


“鸡公榄,有辣有不辣!”

鲜白榄加甘草、盐等腌制造而成的鸡公榄,入口爽脆,一元一包,这是好吃又好玩的童年零食。










老广爱唱歌,老人们唱粤剧,小孩子唱童谣。

氹氹转,菊花园,

炒米饼,糯米圆。

阿妈带我睇龙船。

这是难忘的来自童年的声音记忆。





最近,小e在昌华街走访发现,社区里随处可见西关文化元素,总能勾起人们的童年记忆。




我们今天要打卡的地方在西关大屋社区里,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是明星社区,这里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第二批全国绿色社区、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地点一:西关大屋社区西门处




如果沿着荔枝湾涌,从西门进入西关大屋社区,一定会经过这道西关文化长廊。鸡公榄、下象棋、爬趟栊门、做旗袍、唱龙舟……西关民俗、生活场景以仿古的雕刻手法呈现,让人仿佛穿越时空。




















地点二:昌华街党群服务中心




昌华街党群服务中心外的西关童谣壁画格外引人注目。《凼凼转》《摸盲盲》《打手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西关童谣,以文图相配的形式,跃然于墙壁之上,营造了浓厚了西关文化氛围。




























各位街坊,快来这两处文化墙打卡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