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中南街这样做……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7-31 12:39:01




“八一”将至,中南街开展退役军人座谈会,邀请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回忆军旅生活,交流退伍后的工作心得体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座谈会上,中南街还为新当选的“荣誉指导员”颁发了聘书。





中南街有一大批热心社区事务的退役军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区垃圾分类的志愿岗位上……总能看到他们积极热心的身影。


小e从中南街了解到,选聘荣誉指导员,是为了激发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加街道创文创卫、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中南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知多D——荣誉指导员

据了解,为有效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的“老兵永远跟党走”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落实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通知要求,荔湾区采取“选树标杆、先进引领”的办法,由各街道党工委分别遴选推荐5名辖区内优秀退役军人党员代表,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审核确定,全区22条街道共计聘任“荣誉指导员”110名。


荣誉指导员们本身也是退役军人,了解老兵心声,容易情感沟通,起到了退役军人的“回音箱”“温度计”作用,被老兵们亲切称为“五大员”,即退役军人政策的宣传员、化解矛盾纠纷的协调员、沟通老兵情感的联络员、退役军人自我管理的服务员、共同进步的教育员。





综合自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