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街坊点赞 | 中南街杜秀微:扎根社区20年,守护“兄弟姐妹”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7-30 14:31:04




她,

是走进高风险地区进行疫情排查的守护者;

她,

是把20年青春奉献给了社区工作的“大家长”;

她,

是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海南社区

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杜秀微。


勇敢抗疫,守护“兄弟姐妹”


2021年5月起,杜秀微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三方小组,带领居委会同事们穿上防护服,作为“导航员”,和民警、医护人员一道,深入城中村开展疫情排查。在医疗服务上,他们必然是不专业的,但是在制定行程、领路引路、安抚群众方面,他们是任何人都无法代替的社区力量。




在配合三方小组上门排查、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杜秀微还兼顾辖内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她做起了“保姆”,谁家有困难来求助,她把问题详细记下想办法找资源解决;她做起了“快递员”,有街坊需要用药,她想方设法帮忙买到再骑着自己的小电动车送上门……


如此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杜秀微并非没有后顾之忧。年过七旬的父母、一对年幼的儿女是她心头的牵挂,虽然自己家离办公室不过几分钟路程,疫情防控期间,她屡过家门而不入。“每天那么多工作都做不完,真的没时间管孩子们啦,只能托付给父母,好在家人都特别理解我,偶尔视频一下,孩子们也会鼓励我。”


6月份,杜秀微作为次密接人员来到隔离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一朋友关心地说:“这回你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没想到,隔离期间,杜秀微投入了隔离群众的“心理辅导”和答疑解惑,成了疫情防控的暖心“客服”。“杜主任,我的穗康码显示红码,要什么时候才能解除呢?”隔离酒店里的杜秀微,手机铃声从未停过,每天要打上百个电话沟通工作,居民用药看医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每件事她都耐心解答,帮忙联系。



熟悉每个岗位,熟悉每位街坊



杜秀微大学一毕业就通过公开招聘来到了中南街工作。在别人“居委会不是都是大妈吗?”目光中,她认真地踏实投入了居委会的工作。对待自己,杜秀微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能当天干完的活就算加班加点也要完成,“如果有没处理完的工作,我可能晚上都会睡不着觉。




△在大沙河巡河的杜秀微。


海南社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日常工作难度大。作为“大户人家”的“家长”,在20年居委会工作中,杜秀微始终以服务者的心态满足街坊的大小需求。同时,她又果断干练,操持着社区“大家庭”的日常琐事。计生、民政……


20年间,她几乎做过社区居委会里所有的岗位,也凭借着敬业的精神和极具亲和力的作风,赢得了海南社区街坊的一致认可。社区居委会在海南村赤岗联谊会大院,平日出入活动的村民们见到杜秀微总会热情地喊一句“微姐!”因为优秀的工作表现,杜秀微于2005年、2020年获得“中南街道优秀居委会主任”称号。




图自受访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