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好消息!这位热心的金花人登上了全市光荣榜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07-29 08:50:24

图片




小e曾经为大家报道过不少金花工作人员凭借优秀的工作表现获得各级荣誉的新闻。在金花街,同样优秀的还有可爱的街坊们。今天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我们熟悉的达人义工陈桂婵,荣获了广州市“最美退管之星”的称号,祝贺婵姨!







图片



在羊城的大街小巷,常常活跃着退休人员参与互助服务、社区建设、疫情防控等忙碌的身影,今年初,广州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退管办”)在全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中,启动寻找“最美退管之星”活动。目前,100名“最美退管之星”名单正式出炉,金花街坊陈桂婵,就是其中之一。


婵姨年轻时就是工作岗位上的佼佼者,她曾先后在广重(原广州重型机器厂)、电筒公司(现广州虎辉照明科技公司)做技术工作,在工友中,她总是充满热情、积极开朗的那一个。也正是这满满的热情,让她退休之后闲不住,走上了漫漫义工路。



陈桂婵在社工站协助义工做电话探访



上门探访长者



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婵姨经人介绍加入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团队,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来她还成了人民公园驿站的注册志愿者,定期到岗值班,帮路人答疑解惑。


虽然志愿服务多是一些细碎繁杂的小事,但在婵姨看来,从生活中的小事里收获的是大快乐、大满足。




图片

婵姨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帮助了其他人,她也学到了不少新技能。2014年婵姨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广州马拉松,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她还考取了急救证。“我当时学了心肺复苏、包扎、简易担架的使用等基础的急救知识,还进行了实操考试。”在广马这样的国际大型赛事中持证上岗做志愿服务令婵姨很自豪。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穿上防护服,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像婵姨这样热心社区事务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还有很多,他们的年纪虽然不再年轻,但是他们生活的热情、服务的决心依旧火热。那么街道是如何为这群退休长者开展服务的,退休以后在社区里有哪些新节目?小e还将深入走访金花街退管所,为民一一揭秘。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