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一声“到”,一生到!金花街召开基干民兵出入队暨点验大会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07-23 23:27:36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

铿锵的誓言、整齐的服装,昨天上午,一支队伍在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集结——为了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7月22日上午,金花街召开2021年度街道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会议现场,基干民兵们整齐列队、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金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凌波宣布了街道民兵整组编制岗位,对在册基干民兵进行逐人呼点。全体基干民兵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接受了点验,一声声高昂的答“到”持久不绝,一声声“到”让群众心里安宁的同时也充满了力量。


李凌波从坚守军人情节、找准民兵站位、积极奉献社会三个方面,对全体基层民兵连骨干和基干民兵提出了要求,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街道武装部下一步工作计划。据了解,金花街武装部下一步将持续抓好民兵整组、完成秋季征兵任务、加大力度建设好武装部阵地。








会上,金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粤晖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民兵连骨干和广大基干民兵在日常工作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基干民兵、退役军人提前送上了八一建军节的祝福。








陈粤晖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牢记一个观念——国防观念。民无兵不安,国无防不立。二是要始终牢记一个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党我军的共同宗旨。三是要始终牢记一个身份——中国民兵。要立足民兵岗位为伟大祖国的持续强盛作出应有的贡献。






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进行整组点验既是民兵组织每年必须组织的集体军事活动,又是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党管武装的重要体现。集中点验活动,起到了建强组织机构、促进官兵相识、增强战备观念的作用,进一步规范程序彰显了民兵的仪式感,强化了民兵的归属感,激发了民兵的责任感。


点验结束后,金花街民兵们还来到位于陈家祠社区居委会的金花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加入了志愿服务,维持秩序、指引群众……看到有“迷彩服”的加入,现场排队的街坊赞不绝口。












图片来自金花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