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明天起,来这里读历史故事,看广州变迁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紫荷】 | 2021-07-23 22:54:23





广州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广州老城区中心的南越国宫署遗址,考古发现有十三个历史时期的文化层和文化遗存,见证了广州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被誉为“广州原点”。





7月24日-30日,广州新华书店特邀南越王宫博物馆于荔湾荔胜广百广场首层开展“读原点故事,看广州变迁——广州原点考古手记图片展社区文化行”活动。


现场都有哪些精彩环节,

赶紧来抢鲜看一看



广州原点考古图片展


依托宫署遗址而建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将众多第一手考古资料汇集成“始建城时——广州原点考古图片展”,展览以南越国宫署遗址为坐标,广州城建历史为线索,以丰富的考古和史料支撑,呈现出考古工作的场景。

7月24日,现场更有专业导赏员带你了解广州故事,讲述鲜为人知的考古历程,各位考古迷们千万不要错过~





展览时间:7月24日至7月30日

展览地点:荔湾区荔胜广百广场首层





《广州原点考古手记》图书分享会


作为广州首本考古科普读物,《广州原点考古手记》立足于广州城建原点——南越国宫署遗址,利用发掘日记和图纸等第一手考古材料,通过组织文物出土时的故事片段,解读背后的历史信息,演绎考古学家如何为历史研究提供资料和补充信息,从而进一步还原广州建城之初的社会生活面貌。

7月24日,《广州原点考古手记》副主编徐莹将来到芳村新华书店,以专业的角度解读这本手记,带你了解更多书籍背后故事,与读者分享“广州原点”的考古故事和历史谜题,让读者从新的角度认识城市考古。





分享嘉宾:《广州原点考古手记》副主编 徐莹

活动时间:7月24日下午14:30—15:30

活动地点:荔湾区荔胜广百广场三楼新华书店




7月24日下午,活动现场还将开展博物馆参观报名、趣味周边小游戏等系列活动,更多精彩,等你来发掘!





活动地点:荔胜广百广场首层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中66号

地铁指引:广州地铁1号线坑口站A/B出口





图片及消息来源:荔胜广百广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