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防疫人物刘敬恩:“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1-07-16 16:53:46



从5月21日以来,龙津街公共服务办主任刘敬恩度过了紧张繁忙又不乏温情的一个多月。她表示,自己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是只有把这颗螺丝拧得紧紧的,才能面对龙津的居民群众。在这次防疫中,她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本职工作。




坚守汇鑫阁14天,守护居民健康


5月22日龙津街锦龙社区汇鑫阁成为中风险地区,刘敬恩随即接受任务,带领公共服务办进驻汇鑫阁小区,负责小区两栋大楼的管理工作。




她理清思路、沉着面对,在上级领导和专业部门的指引下,带领工作人员在第一天迅速完成了几项重点工作:摸清大楼内800多人的具体情况,取得每户家庭的联系方式;把工作人员分成检测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居民沟通组、紧急处置组、清洁消杀组等,各司其职,24小时值守,全方位保障居民服务;临时成立30多人的汇鑫阁居民志愿组织,以网上协作的方式,由每一位志愿者协助联系一个楼层的居民,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800多位居民的起居生活,少不了特殊情况、突发事情的出现。刘敬恩每天都关注居民微信群里提出的各种问题,她把居民的每件事都牢牢放在心里,多方联系防控办、卫健、教育、环卫、消毒等等部门,为居民解决一宗宗问题。


六一儿童节前夕,她向街道提出建议,联系爱心企业为汇鑫阁的小朋友准备礼物。在六一当天,当小朋友们收到社区送来的六一小礼物时,开心得手舞足蹈,居民群里传出了一张张小朋友欢笑的图片。


她联系幼儿园解决小朋友报读问题;她为孤老选定适合老人的食材;她怕快递受损,在暴雨天冲到快递架旁为居民取件;她亲手包装一束束小花送给志愿者们......这一件件小事都被汇鑫阁的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当小区居民完成隔离,走出家门的时候,纷纷来到锦龙社区居委会,寻找微信群里天天与他们沟通解决问题的“龙津街道刘敬恩”,而这时候,刘敬恩已经到了另外一个任务地点,开始她的另一项新的工作。


协调各方资源,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为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刘敬恩积极协调医疗资源和社会资源。从选址到布置场地到指引群众到场,只花了两天的准备时间,龙津便在侨光学院开设了新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点,为龙津街居民接种疫苗提供了方便。她经常守在接种现场,解决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的各种问题。每天下班后,她还要回到办公室整理当天的接种数据,确定第二天的排班计划和宣传计划,向企业和社区居民发布新的接种信息和公告,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为了让社区秩序和居民生活能够尽快恢复正常,刘敬恩觉得,一切辛劳都是值得的。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