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党员邓俊辉:奉献青春力量为居民筑牢“防护墙”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蔡怡然 | 2021-07-12 21:43:55





在岭南街一项项疫情防控工作背后,活跃着一个个年轻的身影,为辖内居民织密“安全网”,筑牢“防护墙”。邓俊辉就是其中一员。



最早到达,最晚离开



到岭南街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居民,几乎都能看到一个戴着党员徽章和工作牌,浓眉大眼、高大帅气的小伙子在忙碌,也许是在搭帐篷、也许是拿着喇叭在维持秩序,也许是在给居民答疑……这个小伙子就是邓俊辉,岭南街机关二支部党员。


去年年底,邓俊辉刚结束军旅生涯来到岭南街工作,就遇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于是这个“初来乍到”的小伙子就担起了岭南街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具体负责工作。每次疫苗接种“开张”的前一天,他都要思虑周全,准备妥当。张贴通知、印制材料、布置会场、调试电脑、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岗位并订餐、与环卫站约好清运垃圾的时间……他总是让其他人先下班,而自己确定一切都准备好了才离开;第二天,他又总是最早到场开工。任务重的时候,一天甚至要待上15个小时。



邓俊辉在维持队伍秩序



“请大家不要拥挤,保持好安全距离”




在疫苗接种点,邓俊辉拿着喇叭大声引导,让排队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秩序 —— 这是每天邓俊辉耗时最多的一项工作。“和在部队不同,以前部队排队自动整整齐齐,这里排队想保持秩序我需要想方设法才行。”对于邓俊辉来说,这也是最容易出矛盾、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因为经常出现插队、替人排队、“以一当十”等情况需要妥善处理。


一旦队伍中有人大声嚷嚷,邓俊辉就意识到不妙,赶快前去查看情况。“我会录下最初排队的视频,这样就知道谁在前谁在后,防止有人插队。对于闹事的人劝导语气和态度要坚决,必要时我会找警察帮忙,不然一旦闹起来现场就会混乱。”人多的时候,队伍排着排着就歪了,一米间距也不知不觉就没有了,对此邓俊辉想了一个办法:“直接在地上画出排队路线,间隔一米,这样按照线来站,队伍就不乱了。”



邓俊辉在画“一米线”



这一组,跟我走




在没有疫苗接种任务的日子里,邓俊辉也没闲着,积极参加到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及核酸检测等工作中。“这一组,跟我走!”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往往也能听到他铿锵有力的声音。



邓俊辉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经常加班加点”的工作常态,邓俊辉勇挑重任,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开展,邓俊辉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奉献青春力量、彰显党员担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