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防疫一线显担当,站前街“两新”党组织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钟敏华 | 2021-06-28 23:38:00

6月26日,站前街道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辖内“两新”党组织主动担当,奔赴核酸检测现场,为防疫一线贡献力量。



站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与“两新”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合影


据了解,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在接到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汇美市场党支部书记林琳立即发动本支部党员全员参与到检测工作中。此外,她还与汇美市场负责人协商,动员企业6名退伍军人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在核酸检测现场,时常可以看到“两新”党组织党员的身影。步云天地党支部书记潘彩云不顾天气炎热,忙于在检测点为检测人员指引,她一遍遍耐心叮咛群众跟好队伍,为“游离”队伍的群众找回队伍。站西鞋城专业市场党支部的“夫妻档”梁海兰夫妇共同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去,他们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指引人员排队检测,梁海兰说:“和亲人一起防疫,是一段珍贵的记忆。”



站西鞋城专业市场党支部梁海兰夫妇在现场维持秩序



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员协助信息登记工作


发现登记队伍有个空位,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党员小郭主动担起了信息登记的工作,她穿上隔离服,在信息采集处一坐就是一天。环市西鞋业市场联合党支部书记钟敏华,举着号码牌,引导着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留香宇宙广场党支部书记江占胜已经连续参与多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得知新一轮核酸工作开始时,他主动找到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服务,并坚守在检测点维护秩序。站前商业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城兴则骑着自行车,背着大音响,穿梭在大街小巷,提醒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从信息登记,到秩序维持,再到宣传发动……“两新”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冲在一线,用行动筑牢防疫一线堡垒,守护辖内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