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站前街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黄艺洋 | 2021-06-28 22:40:20


6月26日,站前街道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轮核酸检测中,站前街周密部署、迅速执行、细致安排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确保新一轮核酸检测平安有序开展,站前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新一轮核酸检测作出周密部署。会议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当天7点准时到岗,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为提升检测工作效率,会议研究决定设置三个核酸检测点,并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对接医护人员,筹备防护物资,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工作人员在现场搭建帐篷


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街道社区通过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还有工作人员背起移动小音响走街串巷,指引居民分区域、分时段参与核酸检测。在准备工作中,工作人员迅速对接区卫健局确定的支援医护人员名单,准备好防护服、隔离服、护目镜、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牛奶、小面包、清凉饮料等能量补给品,制作各类指示牌,制作各检测点岗位分工安排表,确保责任到人。拉警戒线、贴“一米线”、预设检测路线、设置防护围栏、搭建应急隔离室、隔热帐篷和党员先锋岗、设置老人及幼儿专用通道、学校复学专用通道……站前街各个核酸检测现场的部署工作有序进行,确保了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



核酸检测点设置老人专用通道



核酸检测点设置学校复学专用通道



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


核酸检测现场,街道干部职工、志愿者、医护人员共400余人准点到岗,共同筑起抗疫防线。医护人员轮番上阵,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冒着酷暑为居民做咽拭子采样。街道干部职工、志愿者300余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顶着烈日守护核酸检测阵地,有的维持现场秩序,用大喇叭喊着大家保持一米间隔;有的指引居民通过快捷通道参与检测,在入口处不断提醒“老人家和学生有快捷通道,请往这边走。”有的协助长者生成检测二维码,登记信息;有的背着音响走街串巷宣传动员……在医护人员、全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站前街道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