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向白衣天使致敬!彩虹街欢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返程

| 【图文记者 陈诗颖】【编辑 严直高】 | 2021-06-28 22:28:14


图片


今日上午,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州市胸科医院的4支医疗队伍共116人分别乘坐大巴,陆续离开彩虹街辖内为医护人员安排的酒店。彩虹街办事处为他们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欢送仪式,对支援荔湾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激与崇敬,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



图片


6月2日深夜,彩虹街辖内的丽枫酒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即将奔赴荔湾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了照顾好这群“白衣天使”,彩虹街办事处在这期间为他们准备了细致而又暖心的安排。



图片
图片



街道办事处除了每日提供营养健康的三餐以外,还会定期配送水果、点心,在端午节期间还向医护人员赠送了粽子以解他们离家多日的思念之情。同时,还安排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每三天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能够安全、顺利地进行。


图片
图片





广州的六月,夏日炎炎,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格外闷热,汗水打湿的发梢更让人十分不适。街道工作人员发现后,邀请了理发师为他们提供义剪服务。


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州市胸科医院的这4支医疗队伍,除了负责芳村中南街、海南街、白鹤洞街等疫情防控一线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外,日常还要以“三人小组”的形式,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上门救治,急诊等服务。






图片



“这是我过的最特别,最荣幸的一个生日!” 今天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护士小苏26岁的生日,同事们偷偷地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神秘的生日活动,让小苏十分惊喜。






图片


欢送仪式上,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及荔湾区政协的代表向在场的医护人员献上鲜花和纪念证书,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福。






图片



目前,

广州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这一切,

都离不开所有广州医务工作者,

感谢他们的奉献和付出,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


消息来源:彩虹街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