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东沙街党员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1-06-24 11:45:08



疫情防控期间,在东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街道所有共产党员都冲锋在前,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协调开通绿色通道,为高考生护航


5月26日,东沙街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东沙街东塱经济联社党委第一书记潘锦锋往返于各个核酸检测点,现场指挥场地布置、协调安保交通、确定人员分工、调配医疗物资等。


潘锦锋到东塱联社各个路口检测点巡查。


潘锦锋在和医护人员沟通新检测点场地的布置及工作流程。


5月31日,为减少疫情对高三考生的影响,潘锦锋迅速协调有关部门,当天在金宇社区核酸检测点为高三考生开通检测绿色通道。6月3日,东沙街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刚完成,潘锦锋再次协调东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23名高考生和3名参与考务工作的老师做核酸检测。


6月3日,辖内高三考生到东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



不断优化流程,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5月底,东沙街南漖经济联社党总支书记、理事长陈瑞贞紧密部署南漖联社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她联合各股民小组组长与社区居委,引导群众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检测,指导扫码填写资料。


南漖片区有上万名居民,陈瑞贞和联社班子成员主动听取各方意见,及时总结经验,一次次优化流程,不断提升检测效率。





检测点需要志愿者,他马上赶到现场


5月30日中午,大翔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彭常和接到通知:金宇核酸检测点紧急需要志愿者。他毫不犹豫赶到南漖社区党支部报名参与,骑上单车前往金宇社区核酸检测点。彭常和在现场负责疏导人流、维持秩序、做好居民信息登记。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

东沙街道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图片由东沙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