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电动车充电难?安排!彩虹街社区充电站即将上线

| 【图文记者 陈诗颖】【编辑 严直高】 | 2021-06-22 20:54:26


近年来,

各小区的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

电动车充电问题也随之而来。

在东浚荔景苑实地走访时发现,

有居民将电动车电池带回室内充电,

有的则把电动车停放在居民楼的出入通道旁,

影响社区整体环境面貌的同时,

也存在着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有效预防电动车自燃事故的发生,增强居民的电动车停放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6月22日上午,彩虹街办事处联合街道执法办、街道安监中队、荔景社区居委会、东浚荔景苑物业管理处共同在东浚荔景苑小区选定区域加装电动车充电站,切实解决居民们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另外还邀请了来自中山八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前来视察现场情况,并指导电动车充电站的具体安放位置。消防队员介绍,电动车充电站的设置区域有几点要求:一是必须放置在室外通风排烟条件好的地方,附近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二是需要留出4米以上的消防通道供消防车出入。





目前彩虹街辖内已增设的电动车充电站为两类:一是提供给电池可拆卸的电动车使用,居民可以把电池拆卸下来放入智能充电柜,充电柜自动识别电池功率,一旦检测到电量已满便会自动断电,当有故障发生时也能即时反馈上报异常情况。在大大提高电池充电安全性的同时,也让居民们可以充得安心,充得放心。





第二类是智能充电桩,提供给电池无法拆卸,只能整车充电的电动车使用。采用智能充电桩不仅可以实现同时给多辆电动车充电,还可以有效规范电动车的停放问题。另外还会提供遮雨棚,这样也能很好地保障电动车停放安全。




东浚荔景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小区内共有1700余户居民,其中约10%的住户使用电动车。除了加装电动车充电站,物业管理处还计划在小区住宅楼一楼的半开放区域内加装烟雾感应消防设备,让居民们把电动车统一停放在此处,避免拥堵在楼道出入口,改善电动车乱停放的现象。


目前,彩虹街办事处已为辖内11个社区增设了50个电动车智能充电柜,7个智能充电桩,最多可供500多辆电动车同时充电。同时还对辖内其他社区进行调研增设的工作中,进一步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



居民朋友们,小e提醒大家,电动车在充电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使用正规厂商的充电器,检修或及时更换旧充电器,如发现长时间充不满应及时更换电池;


二、不准为了充电随意私拉乱接电线充电,请在安全的充电桩进行充电;


三、不要在高温暴晒的户外充电,遇雷雨天气应立即拔掉充电器,防止充电器和充电插头被淋湿而漏电;


四、充电时远离易燃易爆物,充电器要注意是否通风散热;


五、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


六、不能在住房内为电动车充电,不能在安全通道、电梯前停放车辆或给车辆充电。



消息来源:彩虹街安监中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