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红马甲”冲在沙面疫情防控一线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6-16 22:17:19

图片




图片

连日来,沙面街有序地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关键时刻,共产党员总会挺身而出作表率,沙面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穿着红色马甲忙碌的身影。


在沙面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沙面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



图片
 “    “90后”党员化身“疫”线主播


在沙面街道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沙面街道“90后”党员们创新方式,化身“疫”线主播,录制播报视频,在街道每个居民网格群更新发布现场派号、叫号情况。街坊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核酸采样现场实况,既保证了核酸检测进度,也减少街坊聚集和等待时长。


图片




图片
 “    党员攻坚克难,坚守抗疫一线


沙面社区防控组马副组长在核酸检测前期,就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模拟培训,从做好防护、规范操作、到布置现场,认真负责,只为确保核酸检测排队安全有序;沙面执法队老翟每一次都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或指引群众验核酸扫码,或上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他常戴着白色帽子,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帽子是用来遮盖头部伤痛的;沙面文化站张站长奔走在沙面大街小巷,用大声公提醒居民来做核酸,她脸上总是带着盈盈笑意,但稍微留意,就能发现她膝盖上的绷带,绷带下是隐隐作痛的旧疾;沙面派出所的党员警察们不管烈日暴雨,都坚守在岗位上,为街坊们做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维护现场秩序,保障群众安全。


图片




图片
 “    社区工作者实行特色服务


翠洲社区居委在书记李珊珊、副书记尉仙雅的带领下,实行特色服务,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4个网格小组全覆盖,彰显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在核酸检测现场,每见到一个居民走过来,李珊珊、尉仙雅与社区专干何小静、何伟文、张志斌、熊志恒都会热情地跟居民打招呼,几乎每一名居民,他们都能叫出名字。在社区工作者的指引下,街坊们有序扫码取号,自觉排队隔开距离。遇到行动不便坐着轮椅的老人家,李珊珊会上前帮忙推轮椅,指引他们通过绿色通道优先检测。


图片



社区工作者们每天要打上百个电话,让长者居民了解街道的最新防疫服务,做好相关服务。而面对年轻一点的居民,社区工作者会使用手机,在群上传达最新的防疫消息。即使是凌晨时分,都能在群上看到社区工作者与居民互通信息。


“我没有去过高危地方,为什么会收到这样的短信?”“请不用过虑,只要本人健康码为‘绿码’,且收到短信前3天内已做好核酸检测,则不需要再检测。” “李书记,我想同你私聊可以吗?”“可以,我致电你。”收到社区工作者的回复后,居民忐忑不安的心顿时得到温暖和慰藉。



图片
 “    退休老党员充实社区力量


疫情防控事关每个人,许多居民党员志愿者也加入到防疫的一线工作中。


每次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都能看到景春华、麦少冰这两位冲锋在前的党员身影。即使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他们仍然密切关注着社区的大小事,得知社区需要力量支援后,他们马上主动报名参与,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引导居民排好队、教其他老人家出示健康码或检测码等等。其实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主动请缨投身一线。去年他们就已值守在抗疫前线。“党员肯定要冲到最前面。”


图片图片



沙面岛上,还有不少居民党员自发参与疫情防控之中,充实社区力量。马雪萍也是其中的一位,她尽自己的能力参与各项工作,还联系了爱心团队,捐赠防疫物资给沙面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沙面是我家,平安健康靠大家。”这些居民党员们表示,要与街道、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一起,保障社区安全。



图片
 “    各区域党员志愿者热心服务居民


广州政务数据管理局和工信局的党员突击队的十几名党员参与了沙面街道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专职管理穗康码的部门,政务数据局的党员们除了在现场帮做指引,还对群众提出的与穗康码有关的问题,耐心给出最专业的回答。


图片



“请前面这位打开二维码,到这个位置查验,请下一位稍等。”白天鹅宾馆志愿者团队,在党委书记王勇的带领下,用十分娴熟的服务技巧,和真诚有礼的微笑,诠释着贴心的服务。


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居民也以朴实的情意向他们致敬。“谢谢,辛苦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